口语
登录注册网站首页

“你真丢人”该怎么表达

来源:可可英语
日期:2012-08-14

你今天做了件傻事,真丢人,那么,“丢人”该怎么表达呢?

Shame: n. 羞愧,羞耻,惭愧;羞愧感,羞耻之心;羞辱;耻辱;可耻的人[事];令人惋惜的事

To my shame, I never did help them.

我感到惭愧的是, 我从来没有帮助过他们。

She is completely without shame.

她毫无廉耻之心。

It's a shame you can't stay with us.

你不能留下来和我们在一起, 真是太遗憾了。

Shame on you!

你真丢脸!

What a shame!

真遗憾!

 

Shame: vt. 使蒙羞,玷辱;使感到羞愧,使觉得丢脸;使相形见绌,使黯然失色

I have shamed my family.

我使我们家蒙羞了。

I have a history shamed to be mentioned.

我有一段难以启齿的历史。

ashamed adj. 惭愧的,羞耻的,害臊的

Be/feel ashamed of …

为……羞愧,为……感到丢人

Aren’t you ashamed of yourself?

难道你就不感到羞愧吗?

He has done nothing to be ashamed of.

他从未做过亏心的事情。

I’m ashamed of my poor English, I’m afraid to open my mouth.

我为自己英语太差而觉得丢人,不敢开口。

To my shame, I haven't taken a shower for months; I’m really ashamed of admitting it. 真丢人!我好几个月没洗过澡了,真不好意思说出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  应用下载  |  版权声明
© i21st.cn   京ICP备13028878号-12